日本 – 四國 祖谷 の 藤蔓橋 — 驚心之行

由劍山駕車到 藤蔓橋 (かずら橋),所需時間大約是個多小時,沿途會看見一些小村落,亦是欣賞鄉村風景的好時機。

位於西祖谷的祖谷藤蔓橋,長約45米,橋身的闊度約2米,與溪流的距離約14米,是當地最長的一道藤橋。橋身的步行道是以木條製作,而木條與木條間留有頗闊的罅隙,步行時需特別小心。藤蔓橋是一個熱門景點,有很多日本人都會到訪。

在這裏我們有一個小插曲。因為我們不知道原來在橋的一邊是有一個收費亭,我們從橋的終點那邊開始行,行了數步,聽到有日文廣播,後來我們才發現那些廣播是對我們說的。為了表示我們的誠意及無知,我們立刻跑到收費亭付款,每位¥550,再重新開始漫步藤蔓橋。

其實我是畏高的,在頭幾步我還可以應付,但漸漸發現橋身是會不斷搖晃,加上木條間寬闊的罅隙,我要緩慢地踏着那些木條,才能一步一步往前走。基本上,大部份人都從後超越了我,而去到末段,我幾乎要用爬行的姿勢才能前行,最終都能到達終點 。

雖然感到驚心動魄,但這個經驗也是值得的。所以,我會推薦大家來這裏會一會這條橋,試試自己的膽量吧!

而在藤蔓橋附近,亦有一條瀑布 — 琵琶之滝,給人觀賞及拍照。另外亦有祖谷著名的地道小食 ―― 燒魚及轉木偶串燒🍢。燒魚的味道十分好,沒有魚腥味,至於祖谷名物 — 轉木偶串燒,包括芋頭、豆腐和蒟蒻,當中我只覺得燒麵鼓豆腐是比較好吃的 。至於祖谷出名的蕎麥麵,經過我們幾次的試食,其實感覺也不外如是 。

GPS 資料:

  • Map Code: 357 130 581
  • 電話:+81 120 404 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