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 – 四國 祖谷 の 人氣隱宿 — 祖谷美人

祖谷四周都是由連綿山脈所包圍,加上交通不算便利,亦以山路為主,旅遊人士不算多。四周環境恬靜,不受外界污染,是日本三大秘境之一。

在旅遊書或電視上,都有介紹祖谷的溫泉旅館 。大部份都是介紹需乘纜車才能到達的天空溫泉或是深谷溫泉旅館。但我是很懶惰的,不願出出入入, 而我這次去的溫泉旅館,就是當地人氣第一位,亦是有名的隱宿 — 祖谷美人 

這間旅館只有九間房間,而其特色之處,就是每間房均有露天風呂,即是我們足不出戶,便可由早到晚浸到温泉了。而風呂望出去的 ,就是祖谷溪,環境十分優美,令人感覺煩擾盡消,沉醉在溫泉水中。

這裏的晚膳,在日本網中評分是十分高的 。

除了有祖谷特色的燒魚及轉木偶串燒

還有很多其他的膳食,包括燒阿波牛,地豬什菜鍋,天婦羅等等,非常美味,但由於份量實在非常充足,雖然我們很努力的吃,仍剩下不少,感覺是有點浪費了。

早上的早餐,沒有太大驚喜,但依然美味。大家要緊記,吃完早餐後,你還可以到隔鄰露天茶座享受一杯香濃美味的咖啡,一邊欣賞早上山溪的風景。咖啡是免費的,而且因為實在香而滑,我總共喝了兩杯啊。

總括而言,我對這間旅館的評分是非常高。若下次再來,我相信我依然會選擇這間旅館 。除了食物美味之外,服務亦十分周到,而且還是個遠離煩擾的好地方。如果大家有興趣,不妨可以試試訂這間旅館,但由於房間有限,你們真是要預早訂啊!由 藤蔓橋 駕車到旅館只需15分鐘;另外,祖谷美人旅館是有一個巴士站的,你可以搭公車到這裡的亦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