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 – 四國 奧祖谷 の 觀光周遊單軌車 — 唔使用腳嘅晨運

離開祖谷美人,我們便駕車到「奧祖谷 觀光周遊單軌車」這個地方。在旅遊書上,這並不是一個重點介紹的景點,亦只是用了很少篇幅介紹。我們之所以選擇這個景點,是希望能夠作一個晨運活動,但又不需要用腳行,是不是很懶呢?這個單軌車景點,是一條全長4600米的單軌電車,行駛一圈,需時70分鐘,高低落差達590米,而且傾斜角度是40度

∇ 雖然它外形像兒童樂園的機動遊戲,但它其實是一個速度極慢的環保工具。書上介紹單軌車遊森林,但是我看到的只有無盡的樹木,

∇ 沿途你會看見一支支聳立的樹幹,就好像在樹林中穿插,但最緊要的是,你可以輕輕鬆鬆不用留一滴汗就能遊覽整個樹林了。

而單軌車的設計,看似簡陋,每車可坐兩人,但最獨特之處是它的椅背,是會隨着斜坡的角度自動調節配合,使身體完全不用費力遷就上坡下坡。

在整整一小時之旅,我感覺是非常輕鬆愉快,亦是一個洗滌心靈之旅。你可以唱下歌,但又不會騷擾他人;你又可以靜聽雀仔歌聲及風吹着樹葉的聲音,令到你整個人輕鬆下來。我曾在網上看到有些人覺得這個景點是十分沉悶,但我個人認為,在樹林中穿梭,可以盡吸大自然靈氣,但最緊要的是記着早上清晨到來,你就能吸收更多氧分,完成一周,整個人精神奕奕。

來到四國,就是讓我們這些都市人,可以有一個喘息的機會,所以若大家行程上可以安排到的話,不妨到這個景點來一個不用腳行的晨運活動。而在單軌車旁邊,亦有一間不錯的溫泉旅館 — 「いやしの温泉郷」,大家更可在這處留宿後,清早進行這個晨運活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