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 – 四國 の 中野烏冬學校 — 體驗工房

烏冬學校體驗,是今次其中一個遊覽的重點。 「中野烏冬學校」,有兩間分店:一間在琴平,另一間則在高松。而今次去的,就是在金刀比羅宮附近的一間,以方便我們遊覽「金刀比羅宮」

大家要切記,必須在網上預約,因為我發現有些時段是可能有旅行團預約了的。而網上預約方法亦十分簡單,大家不用擔心。我是預約了下午一時的體驗工房,整個活動為時約45分鐘。

當日我們四人與另外四位日本人一起上堂,過程十分輕鬆愉快,亦非常搞笑。課程分兩部份,首先我們要將一團預先準備好的麵團,由老師教我們如何去拉、搓、切條等,

∇ 這些將會是我們稍後用來煮食的烏冬。

∇ 而重頭戲就日第二部份,就是教我們如何用麵粉加水搓成麵團

∇ 接着用膠袋包着那團粉,就開始用腳去踏,令到麵團在過程中變柔軟而有靭度。

∇ 而老師會播放一些強勁的音樂,我們需要跟着音樂跳舞,大家跳得很開心,但是亦都大汗淋漓。

原來這樣跳着踏麵粉,真是不容易啊。只是踏了一會,我整個背脊已經濕透了,但老實講是很開心的。完成之後,我們每人會有一份證書,感覺好像很認真。

∇ 完成之後我們便會拿着最初切麵團條,去另外一間餐廳自己親自烹調那些烏冬。因為之前已經用了很多體力去踏麵粉,所以我們亦都吃得很落力,很快已消滅了它。

在我來說,這個烏冬製作體驗是非常值得參加的,若你們計畫去琴平或高松,一定要參加這個活動,你就會明白當中輕鬆愉快的感覺了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