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ie’s Home Kitchen — 西班牙 黑毛豬鞍

上一篇文章已介紹了頭盤 法國藍青口,今次就和大家分享其中一個我喜歡的主菜 — 西班牙 黑毛豬鞍。 

其實以前我對於吃豬扒只是感到一般,因為在街外吃的豬扒通常用梳打粉令肉質變軟,但味道亦隨之而流失。而在家烹調豬扒時,又要用鎚拍鬆它的肉,但煮熟後肉質仍然變靭,大概與我的烹飪技巧有關吧! 

既然我的烹調技巧不高,所以只能尋找一些好的食材以作補救。後來,我偶然發現了西班牙黑毛豬鞍,它的肉質柔嫩,事前無需任何功夫令肉質變軟,而且只要把它烹調至八成熟便非常美味。但當然很多人並不習慣吃不全熟的豬肉,重點是這豬鞍你無論把它煎得多熟,它的肉質依然柔軟,而更會散發出陣陣油香,並沒有絲毫膻味。 

當然這種西班牙豬鞍,價錢亦不算便宜,而我在 Food Depot 買來的,通常以一件件包裝,以重量計算的。 

烹調這種豬其實亦十分簡單,只要解凍後,落少許油,便可以把豬鞍放在鍋中煎,根據我的經驗,每邊大火煎約兩分鐘,然後轉中火,每邊再煎多兩分鐘,那便可以了。過程中,可以加少許鹽及黑胡椒,千萬不要加太多調味料。在烹調過程時,它會散發出陣陣香味。因為這種豬是以橡果為主要飼料,所以它的肉質是有獨特的味道。 

當然主菜中,亦可配以其他配料,包括一些蔬菜。而我這次就另外烹調了一些意粉,再加上少許黑松露醬,那便成為了一餐美味的主菜了,大家cheer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