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ie’s Home Kitchen — 法國 油封鴨腿 

法國菜中其中一道菜 — 油封鴨腿 ,是很有名的。但在一些法國餐廳點這道菜,價錢絕不便宜。它的味道有點兒似臘鴨,有點鹹鹹的,但當然它並不過鹹,而亦有一點油脂香味,配襯紅酒就最好不過了! 

最近,我在 Food Depot 就發現了這個來自法國的熟油封鴨腿,它以真空包裝,袋內並留有一些鴨油,讓它的味道能夠保留。 

而烹調這個油封鴨腿亦非常簡單。若你想懶惰些,可將整隻鴨腿連包裝,放在滾水裡煮大約五分鐘,便可以享用。 

而我呢?當然希望再花多一點功夫令它變得更美味,不願浪費這隻美味的油封鴨腿。我會再把這個煮熱了的油封鴨腿,用煎鍋把它兩邊煎封,令到鴨腿表面變得香脆。 

但要緊記,不要將袋內全部的鴨油都放進鑊中,因為太肥膩了。你只需用少少鴨油,煎香鴨腿兩面約一分鐘便可。而那些鴨油可以再用來炒些配菜或意粉,這樣就可以在家享受自家製的油封鴨腿餐了!這是不是很簡單呢 ?! 當然,不能少的是一杯紅酒呀!而且這個法國油封鴨腿的價錢,並不昂貴,大約是$70左右一包。當然都是那一句,若有更便宜的,記着要在此留言讓大家分享。 

∇ 油封鴨腿加配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