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驒市 – 鐵路單車之旅 (Gattan Go) (日本 – 名古屋、岐阜及北陸自駕之旅)

早前,詹姆士在節目中介紹這個 鐵路單車 (Gattan Go),已經立志一定要來這裡親身體驗。既然來到 飛驒 ,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。除了可以欣賞大自然美景之外,亦是一個有益身心的活動 。

這地方,是由一段舊鐵路路軌配以特別製作的單車改建而成,他們有不同種類的單車款式可供選擇。

而我們一行四人,便選擇了一架四人車,由前面兩人駕駛(踏),後面為木制的二人座位的車款,價錢是 ¥5,000。

到這裡踏單車,我們有一個小插曲,因為我們從名古屋駕車而來需約兩個多小時,因時間緊迫,早上八時取車後已立即出發,但最後仍遲了約五分鐘,我們都很擔心預訂會被取消。但非常感恩,到達時他們剛完成講解,所以他們立即給我們中文版守則,看畢剛好趕及出發時間,而我們亦多次向他們致歉,希望他們不要怪我們呢!

∇ 登記處

∇ 出發前須知

這個單車路程,大約是40分鐘。去程的時候較為輕鬆,因為是一段下坡的斜路。初初我們仍是輕鬆踏車。但當到達中轉站後便原路返回,所以車路便變為上坡的斜路,雖然單車是有電力輔助,但我們亦不能掉以輕心,我們亦需要用力踏,單車才會前進。加上背後還戴了兩位皇上及皇后,我們兩位車伕踏得更為吃力辛苦,亦都大汗淋灕。由最初我需要穿厚衣服,到最後脫剩了一件短袖衫呢。當到達目的地後,已手腳酸軟,需立即趕往隔鄰的咖啡室,補充體力了 !

當咖啡店侍應知道我們剛完成單車之旅,便送了這些有紀念價值的滴漏咖啡粉給我們。

∇ 路線圖

這次單車之旅,我是極力推介大家要試一試。因為除了欣賞沿途美景外,其實都是給大家一個舒展筋骨的好地方。而且,亦是十分安全,大家不妨嘗試到這裡參與這個單車活動。

∇ 沿途經過的車站

∇ 沿途景色

有一點提醒大家,一開始時,登記處會發給你一個紀念卡,記謹在卡上蓋下印章,以作紀念,這次我就忘記了做這個動作了!

但給大家一些貼士,因為這裡較為偏僻,建議是自駕遊到來,而且大家都要預計時間,千萬不要像我們差點甩掉了。另外,大家一定要在網上預約,因為這裡有很多日本人也來玩,當日正值星期日,雖然沒有看見外地遊客,但依然十分熱鬧。因為陽光普照,建議大家安排於早上踏單車,避免中午或下午烈日當空。

大家不妨來這?享受特別的鐵路單車之旅啦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