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川鄉 – 童話國度 の 旅程 (日本 – 名古屋、岐阜及北陸自駕之旅)

白川鄉,又被稱為童話之村,亦被列入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合掌造古民居。白川鄉是全日本規模最大的合掌造村落,亦是日本三大秘境之一。

從金澤或高山,都有巴士到白川鄉。我們從高山市駕車到白川鄉,約需一個小時,而當我們到達白川鄉,發現已有不少車輛及旅遊巴停泊,這裡已經成為遊客必到的地方了。

再來白川鄉,依然感到她的美麗,理所當然成為一個熱門的旅遊區,它的土產店亦不少,我當然在此豐收啦!

吃了午飯後,我們便駕車到了展望台。在白川鄉內亦有接駁巴士往展望台,但需留意時間表。每二十分鐘才一班車,而等候的人亦為數不少。

除了巴士,亦可選擇步行上展望台,但道路於冬天是關閉的。 若是自駕遊,便可直接驅車上展望台。

到達展望台,當然不會放過那一幅美麗的合掌村童話照片。

重訪白川鄉,她的美麗依然,但由於遊客越來越多,真擔心會失去了過往恬靜、悠然的感覺。本來我是打算訂這裡的民宿,但最終因為行程關係,結果要放棄白川鄉之宿。所以,若大家有機會,可以在這裡的民宿住一晚,我相信是更能感受那種恬靜鄉土味道。

∇ 迷你合掌屋

∇ 飛驒牛奶糖

∇ 飛驒牛薯條

∇ 朴葉麵豉醬

∇ 飛驒牛拉麵

∇ 白川鄉麵豉醬

∇ 白川鄉牙籤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