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三大庭園之首 – 兼六園 (日本 – 名古屋、岐阜及北陸自駕之旅)

來到金澤,很多人都會來到兼六園,來會一會這個日本三大庭園之首,亦是人氣最旺的庭園。

兼六園是以欣賞庭園、湖水,以及它的樹木為主。我相信日本人是非常敬重及欣賞這個庭園,當日我們進場時,看到遊客絡繹不絕,並在庭園內不斷拍照。而我們作為一個外地遊客,亦很讚嘆日本人對景物的保養及尊重。但我們始終是個喜歡來去匆匆的香港人,未能放慢急速的步伐,去慢慢欣賞這個園林美景。所以,我們拍了幾張照片後,就離開這個美景。

但若你們是喜歡欣賞庭園景色,或在秋天及冬天,這個最佳季節來到兼六園,欣賞它的美態,我相信會有另一番感受。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從大路沿着斜路到兼六園時,沿途有些店舖售賣手信及紀念品。當中有一間售賣軟雪糕的小店,它的金箔綠茶軟雪糕非常美味,茶味濃厚,再配上黑芝麻硬雪糕,實在吃不住口!甚至那些金箔沾上了我的朱唇,我也毫不理會啊!若果大家有機會經過的話,不妨試試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