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江町市場 – 早午餐海鮮丼 (日本 – 名古屋、岐阜及北陸自駕之旅)

參觀了兼六園後,我們便匆匆駕車到近江町市場,準備吃我們的午餐。其實當時也只是11時,但我們擔心中午時分會人頭湧湧,所以便提早到達。這次我們選擇了在近江町市場頗為有名的海鮮丼家 ひら井。它在市場內有一間總店在地下,而在2樓的食肆中,亦有它的分店。

我們選擇了在總店用膳,原因是喜歡它的地道感覺。

此店的開門時間為11時,但當時已有多人在門外排隊等候,當中全是日本人,我們很幸運能獲得最後一張枱。看了餐牌後,我們數人都二話不說,就點了它最出名的海鮮丼。當中有一位成員是不吃刺身的,所以他挑選了天婦羅丼。

最先送上的是天婦羅丼,我們看到時都不禁嘩然,很大的的炸蝦呀!而且還是有兩隻大炸蝦!再加上其他炸物,包括魚及蔬菜,覆蓋了整個碗子,而且更是熱騰騰的。

我們的成員很慷慨地讓出一隻大蝦給我們品嚐,真是不得了!蝦肉鮮甜彈牙,炸粉鬆脆。原來在近江町市場,並不一定是吃刺身的,這個天婦羅丼,真是十分好吃,甚至比我在東京雷門附近出名的天婦羅丼,更為好吃呢!我相信主要是因為他們的食材新鮮,加上不俗的廚藝,才有這個美味的餸菜出現。所以,若你們不吃刺身的,亦不愁沒有好東西吃啊!

接着,就是我們的海鮮丼了。雖然它沒有如我想像般像一座山般,但他們的刺身,真是好吃。每一樣的刺身,都是新鮮,帶有鮮甜味。 其實平時我並不是一個大吃大喝的人,但是吃了這個海鮮丼後,依然還想再吃呢~~

其實在近江町市場,有很多食店,都是以海鮮丼為主打。而我相信,只要是食材新鮮,其實在哪一間店去吃,相差並不大。當然,口碑亦很重要的。我們用膳後離開時,發現已有二三十人正在等候進來這間小店。

離開之後,為了準備遠征能登半島百樂莊,我們在這間食店,亦買了一客煎蛋卷,以便我們在車上作為小食。至於味道如何,其實都不用多說了,它是熱騰騰的,雖然放在車上一小時,但吃的時候還暖暖的, 而且充滿蛋香味,大家肚子若有空間,不妨買一個煎蛋卷,作為途上的小食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