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登半島 (日本 – 名古屋、岐阜及北陸自駕之旅)

能登半島,位於金澤的北面,由金澤自駕遊到能登半島,大約是兩個多小時。現在,能登有料道路已改為免費日,就更值得自駕遊了。而能登半島,主要的旅遊點有輪島朝市及以出產稻米而聞名的千枚田,以及一些沿海自然風景。

由於能登半島位於石川縣邊緣,亦面臨日本海,所以自然景物特別豐富,也擁有一份鄉土味道。踏入能登半島,所見平地不多,雖然是行駛山路,但尚算寬敞,不會太迂迴曲折,所以駕駛時,亦不算太過用神。但要留意,除了從公路踏入能登範圍可找到一間便利店外,沿途已沒有再看見賣小食的地方了。到能登半島有幾種方法,除了自駕遊外,也可以乘坐JR列車、巴士,甚至飛機。

由於能登半島面積不算少,所以我建議大家可在此逗留三日兩夜,除了參觀旅遊景點外,那裡還有出名的溫泉,而且大部份溫泉旅館都各有特色,最出名的可算是加賀屋,但我這次並不是入住此旅館,因為我個人不太喜愛大型旅館,太過熱鬧,未能好好享受温泉。而我所選取的,就是坐擁九十九灣的百樂莊。這次我是從金澤駕車而去,需約三個多小時才到此旅館,但總算不枉此行,此旅館有很多值得分享的活動,詳程在稍後的文章再談。

最可惜的是,此次行程緊密,結果只能短短逗留在能登半島兩日一夜,因此我便錯過了一些景點。所以建議大家若真的長途跋涉來到能登半島這個世外桃源,就必需預留至少三日兩夜時間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