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登半島 – 百樂莊 – 清酒品嘗及膳食篇 (日本 – 名古屋、岐阜及北陸自駕之旅)

百樂莊是提供一泊兩食的,這次我主要是介紹晚膳和清酒品嘗。而我們選擇的晚膳,只是基本的膳食–九十九會席,但食物種類已非常豐富了!在酒店網中,它的夕食分數是十分高的。

九十九會席

這次晚膳,都是在食事處的個室享用,由於這旅館是主張慢食,所以食物上菜的時間是十分…緩…..慢……的 ,整個晚膳差不多用了三小時,但由於我們早已預約了晚上10時的私人風呂,所以,這是我首次需要向服務員催促,為我們盡快提供食物,所以若大家來到這裡享用晚膳,記着不要預約晚飯後的私人風呂,以免太過趕急。晚膳首先提供了餐前酒,前菜及刺身,味道不俗。

而重點就是這個石窩,它包括有能登黃牛,小船雜菜類,丸子及魚肉等等,十分美味。但大家要有心理準備,石燒料理是需要自己慢慢燒的,所需時間頗長。

清酒品嚐

而另一重點當然是住宿計劃所附送的清酒品嚐,我們每人可從一系列的大吟嚷中揀選三款,我們四人最終點選了五款清酒,每人均有三款不同的配搭,使大家能比較及細味不同清酒的味道。雖然每杯份量均為不少,但席間好清酒者,仍能滴酒不留啦!若不是住宿計劃附送,亦可以即場點叫。

另外,值得讚賞的,就是此旅館另準備了些小食,讓住客可自由帶回房間作宵夜。但我們已經肚滿腸肥,浸完溫泉後,已經倒床大睡了呢~

而早餐就在湖畔食事處,看見優美又陽光普照的環境,當然食慾大振,而我們選取了西式早餐樣子也不賴! 我們當然把它通通都放進肚裡去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