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登半島 – 釣魚及觀光船篇 (日本 – 名古屋、岐阜及北陸自駕之旅)

在這次百樂莊住宿計劃中是附送了釣魚活動,但其實我們四人當中都沒有什麼釣魚經驗。但看到有那麼多專業人士都留守湖邊釣魚,我們當然也不甘後人。而結果,我們當然是一條也釣不到呢。但在湖邊享受涼風,以及看見優美的湖水,其實心情已很舒暢 。

當中我訪問了一位專業的釣魚人士,和他傾談了幾句。原來他們都是拿着很多專業的釣魚用具,專程在這裡日以繼夜釣魚,而他們的收穫當然不小呢!所以若大家有機會來到這個旅館,不妨租用他們的釣魚用具 ,租金好像是¥1500,已包括魚竿、魚糧及水桶等。而聽聞若你能有所收穫,可以勞煩旅館替你烹調 。但當然是需要收取一些烹調費啦!但可惜這次我們沒有這個機會!

這次在百樂莊,活動非常緊密,在短短釣魚時間後 ,我們便要趕往乘搭觀光船遊。最初我們以為只是一個觀光船繞着九十九灣一圈便完事了。但原來有一些新奇有趣的活動等着我們。

而看購票資料,似乎這艘觀光船並不是百樂莊的,所以我相信可能在能登半島一些旅館都有機會可以乘坐這個觀光船。

最初觀光船載着我們就是繞着九十九灣,看一些奇石。其中一個奇石,看似一位西人的臉孔,頗為有趣呢!

但是重頭戲就是來到一個漁棚,魚棚上分有不同間隔,船主就介紹給我們原來這些魚是吃蔬果的。首先船主拿一些南瓜,教我們如何拋出去餵飼那些魚,看到那些魚搶着吃,已經覺得很有趣了。但更有趣的是,原來另一個魚棚中的魚,竟然是吃新鮮的無花果!唉!我們也不是有機會經常吃這些甜美的無花果呢!我反而想這些魚的肉質是否充滿果香味!除了魚還有躲在管內的八爪魚。

接着,就是一個天然水族館。其實這只是將木架伸延至水底,讓我們可以看到魚棚底內魚的活動,但是已經很有趣。

最後船主就讓我們去感受如何餵魚及捉魚,但多人當中,就只有我能夠成功可以拿起一條魚,但是他們滑溜溜的身驅,真是有一點可怕!

歡愉過後,就是踏上歸途。整個觀光旅程,大約是40分鐘,但已經充滿了歡樂。所以約大家有機會,真是不要錯過這個非一般的觀光船之旅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