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尋坊及海鮮街 – 探秘之旅 (日本 – 名古屋、岐阜及北陸自駕之旅)

東尋坊,最為人所知的,就是它是一處受海浪長期侵蝕而形成的岩石群,這裡是日本唯一,而全世界亦只有三處地方有的大型輝石安山岩岩柱。除了東尋坊 ,就只有在挪威及韓國才可看到,可見它是一個重要勝景。

我們從能登半島自駕遊到東尋坊,是一條頗為漫長的道路 ,大約需要駕駛三個半小時才能到達,因此當我們到達時,便已經是下午三時許。而那個時候,天色已漸漸灰暗,太陽已蠢蠢欲動下山,但仍然阻止不了大批旅遊人士遊歷這些奇岩異石。

我很佩服那些遊人,不論老少,均不怕那些?規則的岩石,反而向它們挑戰,越行越出,直到崖壁,甚至爬落斜坡。而我,因為畏高,所以並沒有那種勇氣。 雖然我沒有爬出崖邊,但也感受到那些氣勢磅礴的岩柱風景。另外亦看到有觀光船在海上近距離欣賞岩石,兩種不同的感受,大家可以自己選擇呢。

完成東尋坊探秘之旅,我們便匆匆趕往海鮮街,希望大快朵頤。但是…..原來海鮮街是在四點左右,店舖便已關門了。

天啊!原本我是為了來這裡大吃海鮮才涯著空空的肚子,但現在郤太令人失望了!所以大家記着,千萬要在下午三時前,便要來到海鮮街品嘗美食。而我們郤非常幸運,最後看到有一間大型店舖,在我的可憐旦旦的樣子下,願意為我們稍為延遲關門。所以最終我們也有機會吃到一些海鮮作為下午茶。味道呢?都不用多說了,大家自己親身來嘗嘗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