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宿舍鷹巢莊 – 民宿之旅 (日本 – 名古屋、岐阜及北陸自駕之旅)

我在之前的文章中,曾有提過我每次旅程都喜愛選擇一間民宿,享受一泊兩食美味之旅。今趟旅程亦不例外。這次千挑萬選,最終選擇了這一間國民宿舍鷹巢莊,試一試吧!

當駕車到鷹巢莊時,其實心裡一沉,看到其外形,似乎不是我想像中那些地道民宿,反而似一些舊式旅館。

但既然來了,亦要硬着頭皮住一晚吧。這間旅館,看來似乎十分大,總共有三層。地面一層是lobby 及食事處,二樓便是住宿的地方,在地庫就是浸溫泉的地方。 雖然看似很大,但後來我才發現,整間宿舍,其實只有12個房間。

當進入房中,又發覺環境不賴。從窗向外望是海景 ,地方亦寬敞整潔。

我們安置了行李後,便匆匆到浴場享受浸浴。初次看見他們的名稱叫做國民宿舍覺得頗為有趣,最後我終於明白,它應該是讓這條村的村民也可以在這裡享受浸浴,只需付少許浸浴費,便可進來這間宿舍日浸。

當然,在民宿最期望的,就是它的晚餐。而這次我挑選了他們的高級晚膳。結果,真是不負大家所望,食物質素極高,大家認為比温泉旅館更好吃。

我們每人都有一隻魚生船。雖然份量並不算很多,但是款式卻不少,而且每種刺身味道都是新鮮無比的。

另外當然就是松葉蟹,雖然它並不是享負盛名的越前蟹,但那些肉質亦鮮甜無比。

另外 ,更有福井的A5和牛,肉質柔軟,肉味濃厚,實在吃不停口。

由於他們每道菜的味道都很美味,所以我們亦不想浪費它們,可是肚子實在藏不了那麼多食物,結果就犧牲了香菇有味飯。不過,上次在民宿的經驗,已經教會了我可以拿一些保鮮紙,包着少許飯砌成一個飯糰,帶回房中存放於雪櫃內,留待第二天早上,可以吃一些飯團再去浸浴,這種方法大家不妨試試。

到了第二天早上,因為空着肚子,我便吃了那個飯糰,發現味道依然美味,而那些飯依然柔軟,真是令我不解。吃了飯糰後,便享受浸溫泉,再來一頓早餐了。雖然早餐簡單,但他們的一夜干,即是把那些魚曬乾,然後放在爐上燒作早餐主菜。以往我吃這些一夜干,總是覺得鹹味高,鮮味被掩蓋。這次兩條的一夜干十分鮮味,反而鹹味又不覺得太多。 所以整個早餐都清理了!

總括而言,這間國民宿舍的住宿,我非常推薦。因為在房間冷氣溫度都很適中,令我們有一個深層質素的睡眠,而食物方面就更加不用多說,只可以說是好味道呀! 最可惜的是,在第二天早上,我才發現在民宿正門旁,是有一條路徑可以伸延到海邊,亦都是一個行山徑。若我早些發現 ,可能我是會作一次晨運呢!大家若有機會來到這裡,不妨享受這些自然環境!至於這次民宿的價錢,大約是每人¥12,600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