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 – 探險之旅 (日本 – 名古屋、岐阜及北陸自駕之旅)

從來對於日本的主題公園,興趣並不大,因為很多時都是名過於實,亦不覺得特別好玩。但這次在網上官方資料介紹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時,就深深吸引了我。雖然懷着戰戰兢兢的心情,怕會失望,但是亦立下決心一闖這個恐龍博物館。

根據資料顯示,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是於2000年成立,除了是日本最大的一座恐龍博物館外,原來它是世界上前三大恐龍博物館之一,所以規模十分大。我們從民宿駕車到恐龍博物館,需要一小時左右,但當早在博物館一兩公里外,已發現恐龍的踪影了 。由此可見他們的製作是十分認真的。

到了停車場就已看到富時代感的長頸巨龍。

在恐龍博物館正門前,就有恐龍博士讓大家拍照。

在這裡,我發現外地遊客並不多,可以說是極少,大多數都是日本遊人,而且更有很多是幼稚園的小朋友,由學校帶領到此參觀,他們真是幸福哦!

恐龍博物館共有三層,一進入正門,便有一條長長的扶手電梯直通地底,這裡就是開展恐龍探秘之旅。若大家對恐龍是有十分濃厚的興趣的話,我建議大家可租用一個耳機,可選擇英文、普通話或曰文介紹,就是從扶手電梯到地底時便可租用。可惜當時我們沒有考慮,所以後來很後悔了。因為除了看了那些偉大的恐龍化石及模型外,其實當中有很多我們並不理解的資料。

在地底的一層主要是介紹一些恐龍化石,亦有展示當時發現化石的埸景,然後我們便再上一層電梯,到了恐龍世界。

首先迎接我們的,就是在侏羅紀電影系列中的大阿哥~~暴龍。牠除了擺動其龐然大物的身軀外,亦會發出隆隆的吼叫聲,感覺它很想在你耳邊咆哮呢!雖然如此,但是我很欣賞日本人的細心,因為這個恐龍博物館,都有為數不少的小朋友來參觀,所以那些咆哮聲,並不是要震撼你心裡,而只是令你對恐龍的聲音有所認識。

當與暴龍打了招呼後,我們便參觀那些恐龍化石的模型,根據資料當中有42具模型,而其中有7具是真的恐龍化石。但老實說,我也分不清楚呢!

只知道 那些恐龍化石的模型,十分偉大。而最後,和我們說再見的 亦是侏羅紀系列中的主角,亦是我最喜愛的恐龍~~速龍。

參觀完畢後 我們更在恐龍餐廳,吃了一餐恐龍大餐呢!

總括而言,這個恐龍博物館,我覺得是非常值得參觀的。在網絡上,並不太多人談論這間博物館,但在我而言,它裡邊的資料及設計,是十分偉大。所以我是極力推薦給大家,若你們來到福井縣,一定要抽時間 來參觀這個恐龍博物館。

最後在商店內看到我最愛的速龍和暴龍對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