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鮮美味的海鮮丼 – 海鮮問屋 村上水產 鮮魚部 (玩轉日本中國 山陰、山陽探秘之旅)

當特急列車到達鳥取市並安頓行李後,我們便立即開始行程,在車站內購買了麒麟獅子巴士一日券,便立即乘坐巴士前往砂の美術館。到達時大約是12時許,但肚子已非常餓,奉行吃喝主義的我,當然先安頓好自己的胃部。

剛好看到砂の美術館隔鄰,有一家日本料理的食店,在門外放有不少吸睛的海鮮丼相片。

還看到有不少人正在輪候,我們當然不甘後人,立即登記。等待了約30分鐘後,終能安坐在位子上,我們二話不說就立即選取了最多刺身款式的特選海鮮丼。

當食物來到的時候,真的不得了,在一個碗子裡,有多款不同的刺身,包括鮑魚、超巨大的牡丹蝦、魚子、魷魚等等,每款都是十分新鮮甜美,特別是魷魚,非常鮮甜。唯一美中不足的,就是海膽,有一點腥味。但刺身實在太美味,所以另加一客刺身滿足自己。

價錢方面就非常便宜,所以大家來到砂の美術館時,可預留時間吃一頓豐富的海鮮丼,才開始砂の美術館及鳥取砂丘的行程吧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