砂の美術館 – 藝術氣息之旅 (玩轉日本中國 山陰、山陽探秘之旅)

從鳥取市往砂の美術館,只要乘搭麒麟獅子巴士,在 [砂の美術館前] 站落車便可。吃了一頓美味的海鮮丼,滿足了自己的肚子後,我便開始景點之旅。砂の美術館的入場券是成年人 ¥600。若你在 JR 鳥取站內的旅客詢問處購買,可便宜 ¥100。

砂の美術館於2006年開館,展品以砂為素材,擺放來自世界各地的沙像雕刻家的作品,大部份的作品都是很龐大而手工精細,亦不定期更換展品主題。當日我們參觀的時候,正巧就是南非編展品的第一天。

這個美術館共有三層,從3樓可以俯瞰2樓的展品,十分宏偉。

若你是喜歡欣賞這些雕刻藝術品 ,相信你會沉醉於每一件巧奪天工,精細的展品。

而在美術館 3樓出口有一個小山丘, 小山丘上設有幸福之鐘,用力敲響他便會帶來幸福,我當然亦不錯過這個爭取幸福的機會啦!

在小山丘亦便可眺望對面的鳥取砂丘。

而離開砂之美術館前,當然不忘在商店內購買一些當地手信啦!

∇ 咖喱煎餅

∇ 鳥取砂制頭像

個人認為這個美術館是值得參觀的, 但需要多些時間欣賞世界各地的雕刻家精湛的作品,亦可趁這個機會沾染少許藝術氣質呢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