鳥取砂丘~~體力考驗之行 (玩轉日本中國 山陰、山陽探秘之旅)

在砂之美術館的對面, 便是鳥取砂丘。 鳥取砂丘是位於山陰海岸國立公園,特別保護區範圍內,是日本最大的觀光沙丘。根據資料顯示,鳥取所在的日本中國地方屬花崗岩地形,岩石風化後經千代川的搬運及堆積,進而在河口形成砂丘,經過 10 萬年歲月不斷的累積,便成為了現在我們所看見的鳥取砂丘。

要行遍整個山丘,是需要一定的體力。因為在沙上步行, 需要的體力比在平地上行為多。而且,我們還要沿着陡峭的斜坡爬上沙丘的最高點—馬背。

以自己親身經歷,爬上那個斜坡,真是不容易。起先還可以慢慢行上去,但行至山腰,越來越陡峭,我便開始要用爬行的方法爬上去。

但在看見斜坡上有很多小孩爬上後,就滾下來,十分快樂。幸好這裡是以砂為主,所以就算我們看見有小孩滾下來,也沒有受傷的情況。

當到達馬背後, 就發現沙丘瞭望着廣闊的日本海 ,感覺就好像置身埃及的沙漠,看見海市蜃樓一般。但這是真的海灘呢~!馬背上有很多人就是這樣坐在沙地上,享受陣陣海風,以及欣賞這個廣闊的海灣,真是心擴神怡!

在另一邊,就看到有幾隻駱駝坐着,一派悠然的模樣。而只要你付上費用,便可以坐上駱駝,繞着一個小圈,當然最重要就是可以讓你們盡情拍照啦!

繞着鳥取沙丘一圈, 已經需要一個多小時,體力亦已經消耗不少,正正就是讓我們可以運動一番,以消化之前的大餐。而在回到砂之美術館前巴士站,其實亦有一間砂之會館,但可惜因要趕着上巴士,結果沒有入內繞一圈。大家有機會來到這?,要預留時間呀!

總結而言,我認為這個砂丘是非常值得去欣賞的。雖然它並?像埃及沙漠ㄧ般的大規模,但在日本境內,能欣賞最大的觀光沙丘,感受在沙地上步行及玩耍的感覺,是非常有趣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