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品和牛 Shabu Shabu – たくみ割烹 (玩轉日本中國 山陰、山陽探秘之旅)

在鳥取市的晚上,是十分寧靜的,很多店舖很早便已關門。在接近 JR 鳥取站,有一條很短的步行街,內裡有一些居酒屋食店。但我,當然不止於此。多番搜尋後,發現當地有一間頗有名的Shabu Shabu 店 たくみ割烹。

而它最出名的,就是極上鳥取和牛 Shabu Shabu,我當然要拜會它,補充今天所消耗的體力啦!

根據資料顯示,這間小店是日本涮涮鍋的創始店,至今仍保留北京火鍋的樣式。這間小店有兩層高,地下的是一些小枱形式。

二樓則是一些廂房,和式地墊。我們被安排到2樓,打開餐牌,其實全都是一些日文餐名,但當看見極上鳥取和牛餐,我便二話不說,叫了兩客, 價錢當然亦相當極上啦!

但既然來到這裡,我事必不會放過品嘗一些高境界的食品,但其實餐牌內亦有其他餸菜,可供大家點餐的。

我發現在鳥取市的前菜,很多時候會將新鮮山藥磨成漿狀,味道非常鮮甜,大家不妨試試。另外那些醋漬海藻,老實說大家要有心理準備,第一口放進口裡是非常酸的,但又十分開胃,結果我當然把它們吃得乾乾淨淨。

而當極上鳥取和牛上枱時,它實在謀殺不少菲林。因為和牛被切成非常薄的一片,雪花亦十分均勻,

而Shabu Shabu吃法,是吃和牛的原味。在熱鍋中涮約三至五秒,加上特製芝麻醬,立即可以放入口中。入口即溶的感覺,至今依然念念不忘。

當然,我們很快已經消滅了它們,在最後就是吃上蔬菜和烏冬填滿自己肚子。

這一餐極上鳥取和牛 Shabu Shabu 的食材,當然非常滿意。其實,和牛的份量,我認為再多一些也不嫌多。但老實說,價錢亦都不是便宜,所以都是少吃多滋味吧!但如果真是來到這間小店,至少你們要叫一客嚐一嚐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