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 – 四國 の 鳴門 漩渦

鳴門 漩渦,是指鳴門海峽和淡路島兩邊的水流及海底高低差的關係,在鳴門海峽會出現漩渦現象。在旅遊書中,聲稱是日本難得一見,更被譽為世界三大潮流之一。

而我們第一天取車後, 經過淡路島, 第一站就去到鳴門市, 準備看漩渦。看漩渦有兩種方法:第一種是你在「大鳴門橋」上的「渦之道」高高在上看海上漩渦;第二種方法,就是乘搭「觀潮船」出海觀漩渦。我們今次選擇的,是乘搭觀潮船出海睇漩渦,但大家要切記,觀漩渦是有時間表,通常早上較早時間會有得看,而下午由兩時半開始至四時,每半小時左右就會有觀潮船出發,收費並不便宜,大約是¥1530,我選擇了 14:30 觀潮,當中全為日本遊客。

觀後的感覺是令人失望的, 若你有多餘的時間或是多餘的金錢,你就不妨可以出海觀漩渦。因為我們發現,當船駛近漩渦, 其實那些漩渦是會被沖散的,結果你是不能夠近距離觀賞到漩渦的。若你真是很想看到一個完整的漩渦,你可試試「渦之道」,但要收費;又或當你自駕遊架車經過「大鳴門橋」時向海中心看看,已經可以看到不會被沖散的漩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