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 – 四國 の 785級尋找幸福之旅 — 金刀比羅宮

金刀比羅宮 — 是香川縣最具代表性的景點。今次我到金刀比羅宮是為了尋找我的幸福,因為在它的本宮有神狗吊墜跟黃色幸運御守套裝,

只在本宮有售,但必須要爬上785級樓梯才能到達本宮。而我,為了自己的幸福,決定爬上這785級樓梯!

當我吃了親自製作的烏冬後,便有充足的體力挑戰這785級樓梯。由車站前商店街到金刀比羅宮大門,這一段被稱為表參道。參道兩旁開滿了各式各樣的商舖和食肆,甚至小型旅館,你可在正式踏上征途前慢慢地欣賞。

然後我便一級一級,慢慢地向本宮進發。途中,我發現很多人都拿着一枝長竹以輔助上落樓梯,最初我以為那些長竹是需要購買的,但後來才在店舖內發現,長竹是可以免費借用的。所以若你們下次來金刀比羅宮時,不妨借用這些長竹。由於天氣尚算清涼,所以並不感到太熱,但隨著不斷向上爬,背脊上亦不斷地流出汗來。而每當看到有類似本宮的模樣的建築物時,我便以為自己已經到達目的地,但結果還是落空。換來的只是那隻黃色御守及神狗的海報,像是提醒並鼓勵我們繼續往上爬。

去到後期,我開始要捉緊欄杆一步一步慢慢前行,最終亦能到達本宮。

我亦發現有很多人都像我一樣 ,都是專程來買那個黃色幸運御守,當中包括不少老人家。似乎,它真是一個能吸引人們到本宮的誘因。而我當然就買了黃色御守和神狗啦!我終於為自己的幸福付出了努力!而從本宮望出去,就是琴平市鎮的面貌,我亦感覺不枉此行。

到回程的時候,其實感覺並不太辛苦,因為落樓梯比較省力,不像爬上去的多,但大家要謹記,落梯級的時候對膝蓋的撞擊力是更大的。所以大家落梯級時,記緊經常變換姿勢,以減輕對膝蓋的衝擊力。

總括而言,這個旅程,我是覺得值得的,一來可以完成我追求幸福的願望,其實重點是可以做一做運動。 所以先前所吃的烏冬得來的精力,已經完全用盡了。因此,我們亦需要立刻出發,趕到下一個景點,就是去拜訪隱世燒雞髀店。